close

2017Q4-06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侯淑媛◎撰文

首先來談談為何公司需要管理幹部?主要是為了讓公司營運順暢,尤其是涉及跨上下游作業時,會有對應的作業規範,為了減少作業錯誤造成往返修改或是品質不穩定的情況,讓跨單位的作業有統一的規範,大家運作起來可以更為順暢。

當辦法定出來後,需要被執行及落實,如此制度辦法才有價值。而管理幹部的角色任務之一便在確保公司的制度有在運作,若有不合時宜的制度辦法,則需修改或廢除。

管理幹部的培養來源有很多,企業想將有管理工作意願又有管理特質的人快速培養起來,透由主管秘書的角色發展是非常合適的!

將其安排在高階主管身邊做事情時,他可以從不同的面向看待事情,從高層公司級的視野看事情,眼界會比較寬廣,此外也可以學習主管的判斷思維。歷練1至2年後,可以調出去成為某單位的主管,再來便是深化自己對於該部門的專業知識及作業流程運作。

培養「主管秘書」成為「行政管理幹部」的重點觀察及歷練過程如下:


2017Q4-06-01.png


從主管秘書培養行政管理幹部,除了能拉高當事人的視野外,還能觀察到當事人的工作表現,同時潛移默化養成他對公司的向心力。因為成為主管後,要能站在公司的角度,用團隊聽得懂的語言宣導公司的政策,並帶領團隊往前進!


Published:2017Q4
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侯淑媛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