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領導力的意義


聯聖集團 陳宗賢◎撰文

我在管理者相關課程都會強調領導力的重要性,因為身為上位者,領導與管理就如同人的兩隻手,一手做管理,一手做領導,只是許多上位者都只重視管理,因此就會變成嚴苛型的主管,其實領導力是凝聚團隊,形成共識,不可或缺的要項,因此整理重點如下,供參考:

1. 領導力是塑造願景
必須建立願景目標,更需形成共識。

2. 領導力是權力
許多人都誤以為權力是拿來展現威權的,其實這是錯誤的,它是作為凝聚向心的力量。

3. 領導力是影響力
這是很重要的,上位者如何服眾,就是透過有形無形的誠信與帶動創造影響。

4. 領導力是魅力
領導魅力是大家熟知的,但是形象與標竿才是關鍵。

5. 領導力是信服力
領導靠威權是錯誤的,而是仰賴有形無形的形象來服眾,方是重點。

6. 領導力是展望力
我們常聽到高瞻遠矚的說詞,其實就是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,方能帶團隊往正確方向邁進。

7. 領導力是實現力
領導者最忌諱的是「光說不練」,只喊口號與承諾,卻永未實現,當然就會失去信賴,所以要嚴守「實現承諾」的信條。


Published:2024Q2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