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23Q1-06.jpg


聯聖集團 編輯室◎撰文

聯聖集團於2022年11月25日舉辦了書粉日「玩桌遊|學帶人」活動,由唐美娟老師主講,並以聯聖團隊打造出的「誰是將才」新人訓練教材作為輔具,讓現場學員體驗全新的新人訓練模式。

唐美娟以人資管理的「選、用、育、評、留」為主軸,說明人才招募、訓練到考核的重點,並且面對現在這個「高薪也招不到人」的時代,如何運用有別於過往的新工具,讓一個初入職場的新鮮人,感受到自己能夠與公司一同打拚。

本場活動也特別讓前來參與的學員,重回以一個新人的角度,來體驗現階段新人訓練的成效,而對於大部分的中高階以上主管來說,自己是新人可能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在過去的時代使用的新人訓練方法,也許並不適用於現在,因此本場活動更重視於新教材的體驗,讓大家能夠了解到,改變過往的方式是非常重要的。

聯聖團隊本身對於教育訓練更是非常的重視,因此經過不斷測試與親身體驗之後,才打造出這款輕易上手的新人訓練教材,最主要就是要顛覆過去傳統新人訓練較枯燥乏味且費時,成效卻不高的模式。

唐美娟也說明,在教育訓練這個部分,除了是教育新人外,對於公司來說,在「留才」上更是需要思考的,一家公司能否滿足員工的基本需求、職涯發展需求及自我實現需求,是很重要的,所以在新人訓練時,就應該讓新人了解到,公司是否能滿足他們的需求。

唐美娟也特別強調,獎勵和遊戲機制,對於現在新世代人才的向心力和對公司願景的共識有著很重要推力,透過簡單的遊戲形式來取代枯燥的訓練,團隊彼此可以競爭的方式,加深團隊共識與彼此鼓勵,藉此也可循序漸進地培養未來的專案團隊。

同時,運用即時的獎勵來回饋團隊,其實也能帶動團隊自主學習、提升績效。而獎勵不一定是給獎金,也可以是簡單地公開表揚一下,或請一頓下午茶,這些都能激勵團隊提振士氣。

透過這場活動,我們也收到學員回饋:「用這樣的方式,確實比叫新人直接去看公司的規章辦法和SOP要來得有趣且更有效!」我們希望能夠協助企業嘗試運用新的方式來做訓練,不但能縮短新人訓練的時間,更能提升團隊共識,留住好的人才。


如何運用桌遊,讓新人認識公司,快速上手:LEARN_GO.gif


Published:2023Q1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