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Q3-03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編輯室◎整理

★ KPMG發布2020年自動駕駛汽車準備度(Autonomous Vehicles Readiness Index)調查報告指出,全球30個評比國家中,部署自駕車產業最積極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新加坡、荷蘭、挪威、美國、芬蘭、瑞典、韓國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英國、丹麥。

另外,日本自第10退至第11,台灣新入榜至第13,中國持平於第20,印度自第24退至第29。 LEARN_GO.gif

★ WPP與凱度及谷歌發布2020年BrandZ中國全球化品牌50強(Brandz Top 50 Chinese Global Brand Builders)榜單,前10大依序是:華為、聯想、阿里巴巴、字節跳動、小米、海爾、海信、一加手機、中國國際航空、青島啤酒。

成長率最高的前3大依序是:龍創悅動 (30;+73%)、字節跳動 (4;+56%)、OPPO (12;+51%)。 LEARN_GO.gif

★ IHME發布研究指出,全球人口將在2064年達到97.3億的顛峰,之後因生育率下滑而漸減。

到2100年,全球人口約有87.9億,人口最多的前5大國家依序是:印度 (10.9億)、奈及利亞 (7.91億)、中國 (7.32億)、美國 (3.36億)、巴基斯坦 (2.48億)。另外,台灣人口約有1089萬。

若以GDP觀之,前5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、中國、印度、日本、德國。 LEARN_GO.gif

★ 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聯合波羅的海交易所發布2020年新華-波羅的海國際航運中心發展指數報告指出,全球航運中心城市綜合實力前10大依序是:新加坡、倫敦、上海、香港、迪拜、鹿特丹、漢堡、雅典、紐約-新澤西、東京。

其中,新加坡連續第7年居首,倫敦從第3重返第2,上海從第4首次躍居第3。

★ 美國Travel+Leisure發布2020年全球旅遊產業評比調查(World's Best Awards Survey)報告指出,以全球最佳城市(World's Best Cities)觀之,前10大依序是:墨西哥瓦哈卡、墨西哥聖米格爾德阿連德、越南會安、泰國清邁、義大利佛羅倫斯、日本京都、印度烏代浦、寮國龍波邦、印尼烏布、土耳其伊斯坦堡。

以全球最佳國際線航空公司(World's Best International Airlines)觀之,前10大依序是:新加坡航空、卡達航空、阿聯酋航空、長榮航空、全日空、紐西蘭航空、日本航空、公務航空、國泰航空、維珍航空。 LEARN_GO.gif

★ 彭博社發布2020年彭博薪酬指數(Bloomberg Pay Index)指出,2019年美國年薪最高的CEO依序是:

特斯拉CEO馬斯克 (USD 595,266,817)、蘋果CEO庫克 (133,727,869)、
Charter CEO羅勒奇 (116,995,201)、CBS前代理CEO伊恩尼洛 (116,565,495)、
Chewy CEO辛格 (108,158,705)、黑石集團CEO蘇世民 (107,630,680)、
英特爾CEO斯萬 (99,022,847)、Alphabet CEO皮查伊 (86,162,752)、
微軟CEO納德拉 (77,289,149)、Sarepta Therapeutics CEO英格拉姆 (70,228,746)。 LEARN_GO.gif

★ 富比士(Forbes)發布2020年韓國富豪榜指出,前50大富豪總財富為1108億美元,與上年的1100億美元相當,但是入榜門檻從上年的8.55億美元降至6.1億美元。前5大富豪依序是: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、賽特瑞恩會長徐廷珍、Nexon創辦人金正宇、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、Kakao創辦人金范秀。 LEARN_GO.gif

★ Wealth-X發布2020年億萬富豪人口普查報告(Billionaire Census)指出,2019年全球億萬富豪(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)年增8.5%至2825人;總財富年增10.3%至9.4兆美元。

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前15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、中國、德國、俄羅斯、瑞士、英國、香港、印度、沙烏地阿拉伯、法國、義大利、巴西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加拿大、新加坡。

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前15大城市依序是:紐約 (113人;增8人)、香港 (96;+9)、舊金山 (77;+2)、莫斯科 (73;+3)、倫敦 (66;+1)、北京 (57;+2)、新加坡 (45;+6)、洛杉磯 (44;+5)、深圳 (39;+2)、孟買 (38)、杜拜 (35;-3)、聖保羅 (33)、伊斯坦堡 (32)、杭州 (32;+1)、東京 (30;+1)。 LEARN_GO.gif

★ Henley & Partners發布2020年全球最佳護照(Henley Passport Index)指出,疫情尚未爆發前,全球前10大最好用的護照依序是:

日本 (免簽或落地簽國家:191),新加坡 (190),德國、韓國 (189),芬蘭、義大利、盧森堡、西班牙 (188),奧地利、丹麥 (187),法國、愛爾蘭、荷蘭、葡萄牙、瑞典 (186),比利時、挪威、瑞士、英國、美國 (185),捷克、希臘、馬爾他、紐西蘭 (184),澳洲、加拿大 (183),匈牙利 (182)。台灣 (146) 位列第33。 LEARN_GO.gif

★ 凱度發布2020年BrandZ全球品牌價值100強(BrandZ Top 100 Most Valuable Global Brands)榜單,前10大依序是:亞馬遜、蘋果、微軟 (↗1)、谷歌 (↘1)、Visa、阿里巴巴 (↗1)、騰訊 (↗1)、臉書 (↘2)、麥當勞、萬事達卡 (↗2)。

100大品牌中,增速最快的前3大品牌依序是:貴州茅台 (18;+58%)、Instagram (29;+47%)、Lululemon (+40%)。 LEARN_GO.gif

★ 萬得資訊(Wind)發布2020年上半年度中國上市企業市值500強榜單,前10大依序是:騰訊、阿里巴巴、貴州茅台、工商銀行、建設銀行、中國平安、農業銀行、中國移動、中國銀行、美團點評。

其中,騰訊超越阿里巴巴,躍居第一。貴州茅台自第8升至第3。美團點評自第22升至第10。

★ BCG發布2020年全球最具創新力企業50強(The Most Innovative Companies)榜單,前10大依序是:蘋果 (↗2)、Alphabet (↘1)、亞馬遜 (↘1)、微軟、三星、華為 (↗42)、阿里巴巴 (↗16)、IBM(↘1)、索尼 (重返榜單)、臉書 (↘2)。

BCG分析,過去14年入榜的162家企業中,反覆入榜的只有8家,分別是Alphabet、亞馬遜、蘋果、惠普、IBM、微軟、三星、豐田。57%的企業只入榜3次以下,近30%的企業更只入榜1次。 LEARN_GO.gif

★ IRI與BCG發布2019年美國CPG品牌銷售額成長排行榜(U.S. CPG Growth Leaders)指出,自有品牌與超小型CPG(快速消費品)製造商的市占率在成長,大型CPG製造商的市占率在衰退。

大型品牌(銷售額在55億美元以上)的前3大成長領袖依序是:星座、嬌生、泰森。

中型品牌(銷售額在10億至55億美元)的前3大成長領袖依序是:VPX Sports、Juul、Mike's Hard。

小型品牌(銷售額在1億至10億美元)的前3大成長領袖依序是:電子菸NJOY、運動飲料BODYARMOR、義大利麵酱Giovanni Rana。 LEARN_GO.gif


Published:2020Q3
 
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