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Q3-03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編輯室◎整理

★ 美國環旅世界(Global Traveler)發布2020年休閒風格獎(Leisure Lifestyle Award Winners)。其中,全球最佳歷史景點前10大依序是:西班牙、埃及、希臘、約旦、土耳其、英國、以色列、印度、義大利。

全球最佳冒險旅遊目的地前10大依序是:南非、台灣、印度、泰國、紐西蘭、智利、哥倫比亞、澳洲、約旦、加拉巴哥群島。

亞洲最佳休閒旅遊目的地前10大依序是:台灣台北、新加坡、韓國首爾、日本東京、泰國普吉島、香港、泰國曼谷、越南胡志明市、日本大阪、印尼峇里島。台北為連續第3年居首。

全球最佳轉機機場前10大依序是:邁阿密國際機場、新加坡樟宜機場、哈馬德國際機場、桃園國際機場、慕尼黑機場、蘇黎世機場、仁川國際機場、杜拜國際機場、丹佛國際機場、哈茨菲爾德-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。 LEARN_GO.gif

★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(IMD)發布2020年世界競爭力年報(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)指出,全球63個評比國家中,最具競爭力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新加坡 (→)、丹麥 (↗6)、瑞士 (↗1)、荷蘭 (↗2)、香港 (↘3)、瑞典 (↗3)、挪威 (↗4)、加拿大 (↗5)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(↘4)、美國 (↘7)。愛爾蘭與卡達落居10大外。

若以亞洲觀之,排位依序是:新加坡 (1;→)、香港 (5;↘3)、台灣 (11;↗5)、中國 (20;↘6)、韓國 (23;↗5)、馬來西亞 (27;↘5)、泰國 (29;↘4)、日本 (34;↘4)、印尼 (40;↘8)、印度 (43;→)、菲律賓 (45;↗1)、土耳其 (46;↗5)。 LEARN_GO.gif

★ 美世(Mercer)發布2020年生活成本調查(Cost of Living Survey)報告指出,全球209個評比城市中,生活費最貴的前10大城市依序是:香港 (→)、土庫曼阿什哈巴德 (↗5)、日本東京(↘1)、瑞士蘇黎世 (↗1)、新加坡 (↘2)、美國紐約 (↗3)、中國上海 (↘1)、瑞士伯恩 (↗4)、瑞士日內瓦 (↗4)、中國北京 (↘2)。香港連續第3年居首。台北進步7位至第28位。

若以東協觀之,排位依序是:新加坡 (5;↘2)、泰國曼谷 (35;↗5)、菲律賓馬尼拉 (80;↗29)、緬甸仰光 (83;↗34)、印尼雅加達 (86;↗19)、柬埔寨金邊(109;↘1)、越南胡志明市 (111;↗9)、河內 (116;↘4)、馬來西亞吉隆坡 (144;↘3)。

若以印度觀之,生活費最貴的前3大城市依然是孟買 (60;↗9)、新德里 (101;↗17)、清奈 (143;↗11),最便宜的城市依然是班加羅爾 (171;↗8) 、加爾各答 (185;↗4)。 LEARN_GO.gif

★ 英國智庫Deep Knowledge Group 6/5發布COVID-19區域安全評估(COVID-19 Regional Safety Assessment)報告指出,全球200個評比國家中,防疫下來最安全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瑞士、德國、以色列、新加坡、日本、奧地利、中國、澳洲、紐西蘭、韓國。台灣位居第16位。 LEARN_GO.gif

★ 世邦魏理仕(CBRE)發布2020年全球生活報告(Global Living)指出,全球38個評比城市中,房價最高的前10大城市依序是:香港、慕尼黑、新加坡、上海、深圳、北京、溫哥華、洛杉磯、巴黎、紐約。香港蟬聯第一,儘管2019年情勢動盪,房價仍居高不下。另外,前5大城市中,有4個是亞洲城市。 LEARN_GO.gif

★ 凱度發布2020年全球品牌足跡(Brand Footprint)報告指出,過去一年全球消費者觸及選擇數(CRP)最多的前10大民生消費品品牌依序是:可口可樂、高露潔、美極 (Maggi)、樂事、衛寶 (Lifebuoy)、百事可樂、Sunsilk (↗2)、多芬 (↘1)、營多麵 (Indomie)(↗1)、雀巢咖啡 (↘1)。

若以前25大品牌觀之,印度是CRP成長的主力,有13個品牌因印度市場而成長。另外,CRP超過10億次的品牌新增了5個;超過1億次的18個品牌中,有16個來自印度,2個來自中國。 LEARN_GO.gif

若以2020年亞洲品牌足跡報告觀之,中國前3大是伊利、蒙牛、康師傅;台灣前3大是義美、光泉、福樂;越南前3大是Vinamilk、Hao Hao、Nam Ngu;菲律賓前3大是Lucky Me、雀巢、Silver Swan;印尼前3大是營多麵、So Klin、Kapal Api。 LEARN_GO.gif

★ Counterpoint發布統計報告指出,2020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減13%至2.494億支,為2014年以來首次第一季出貨量不足3億支。

市占率最高的前5大品牌依序是:三星 (20%)、華為 (17%)、蘋果 (14%)、小米 (10%)、OPPO (8%)。若以4月觀之,華為 (21.4%) 首度超越三星 (19.1%),主因是印度封城致使三星停產,再加上美國制裁華為,激起中國消費者大買國貨。

★ 德國IPlytics發布5G標準專利聲明調查報告指出,截至2020/1/1,全球共有21571個5G標準專利,申請5G專利數量最多的企業依序是:華為 (3147項)、三星 (2795項)、中興 (2561項)、LG (2300項)、諾基亞 (2149項)、愛立信 (1494項)。入榜廠商沒有美國企業。


Published:2020Q3
 
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