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Q3-03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編輯室◎整理

★ Brand Finance發布2020年全球最有價值的100大科技品牌(Brand Finance Tech 100)榜單,前10大依序是:亞馬遜、谷歌 (↗1)、蘋果 (↘1)、微軟、臉書、三星、華為、微信、YouTube (↗2)、騰訊QQ (↘1)。

若以電子產品觀之,前3大依序是:蘋果 (3)、三星 (6)、華為 (7)。若以軟體觀之,前3大依序是:谷歌 (2)、微軟 (4)、甲骨文 (17)。若以零售觀之,前3大依序是:亞馬遜 (1)、淘寶 (11)、天貓 (13)。若以媒體與遊戲觀之,前3大依序是:臉書 (5)、微信 (8)、YouTube (9)。

若以100大觀之,成長幅度最大的前3大依序是:樂天 (68;66.0%)、Instagram (15;58.0%)、中興 (76;37.0%)。衰退幅度最大的是百度 (39;-54.1%)。 LEARN_GO.gif

★ WPP與Kantar發布2020年BrandZ全球最具價值零售品牌75強(BrandZ Top 75 Most Valuable Global Retail Brands)榜單,前10大依序是:亞馬遜、阿里巴巴、麥當勞、家得寶、路易威登 (↗1)、耐吉 (↘1)、星巴克、沃爾瑪 (↗1)、香奈兒 (↘1)、愛馬仕。

亞馬遜繼續蟬聯第一。在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下,前10大品牌仍能強者恆者,主要是因為它們能快速應變。

零售業的前3大品牌仍是亞馬遜 (1)、阿里巴巴 (2)、家得寶 (4)。快餐業的前3大品牌仍是麥當勞 (3)、星巴克 (7)、肯德基 (16)。服飾業的前3大品牌仍是耐吉 (6)、ZARA (14;↘2)、愛迪達 (18;↗2)。奢侈品的前3大品牌仍是路易威登 (5)、香奈兒 (9)、愛馬仕 (10)。增長最快的品牌仍是服飾業的Lululemon (25;↗10;+40%)。

新入榜者有5家,分別是:中國拼多多 (26)、日本Zozotown (52)、日本Aeon (64)、澳洲Bunnings (69)、日本全家 (75)。 LEARN_GO.gif

★ 美國Fortune發布2020年美國500大企業排行榜(Fortune 500),以年度總營收來評比,前10大企業依序是:沃爾瑪、亞馬遜、埃克森美孚、蘋果、CVS Health、波克夏.海瑟威、聯合健康集團、麥卡遜、AT&T、美源伯根。

以年度總利潤來評比,最賺錢的前10大企業依序是:波克夏.海瑟威 (6)、蘋果 (4)、微軟 (21)、摩根大通 (17)、Alphabet (11)、美國銀行 (25)、英特爾 (45)、富國銀行 (30)、花旗集團 (31)、威訊通訊 (20)。

沃爾瑪連續第8年位居總營收第一。波克夏.海瑟威取代蘋果,躍居年度總利潤第一。科技與金融仍是最賺錢行業,在最賺錢的前10大企業中有9家來自這兩個行業。排名前50大企業占了500大企業總營收與總利潤的近一半。500大企業的平均年齡為83歲。Uber首次入榜,位居第228位。 LEARN_GO.gif

★ 英國Skytrax發布2020年全球百大機場榜單,前10大依序是:新加坡樟宜機場、東京國際機場、哈馬德國際機場 (↗1)、仁川國際機場 (↘1)、慕尼黑機場 (↗2)、香港國際機場 (↘1)、成田國際機場 (↗2)、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(↘2)、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(↗5)、關西國際機場 (↗1)。

新加坡樟宜機場連續第8年位居第一。東京國際機場被評比為全球最乾淨機場與最佳國內線機場,成田國際機場被評比為最佳膳食機場,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被評比為最佳區域機場。桃園國際機場退步5位至第18位。 LEARN_GO.gif

★ 富比士(Forbes)發布2020年全球2000大上市企業(Global 2000)榜單,前10大依序是:中國工商銀行,中國建設銀行,摩根大通,波克夏.海瑟威,中國農業銀行、沙烏地阿美,中國平安,美國銀行,蘋果,中國銀行。

中國工商銀行連續第8年位居第一,沙烏地阿美首次入榜。CVS Health進步幅度最大,從第410位躍居第40位。入榜家數最多的前3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 (588)、中國 (266)、日本 (217)。另,台灣有43家入榜。 LEARN_GO.gif

★ 富國際會議協會(ICCA)發布2019年全球協會型國際會議統計報告(Statistics Report)指出,亞洲舉辦國際會議場次最多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中國、日本、韓國、台灣、泰國、印度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香港。

★ Strategy Analytics發布報告指出,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年增20.2%至1370萬支。以出貨量觀之,前3大品牌依序是:蘋果、三星、Garmin。以年增率觀之,排位依序是:Garmin (37.5%)、蘋果 (22.6%)、三星 (11.8%)。以市占率觀之,排位依序是:蘋果 (55.5%)、三星 (13.9%)、Garmin (8%)。

Strategy Analytics預估,隨著疫情蔓延至智慧手錶最大市場歐美國家,第2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恐將驟降。

★ 新加坡Blackbox與法國Toluna聯合發布報告指出,在4/3至4/19期間,全球23國1.25萬位民眾對國內政府、企業、社區、傳媒的抗疫表現評分,在總分上,由高而低排位是:

中國、越南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台灣、菲律賓、印尼、新加坡、泰國、韓國、香港、日本、紐西蘭、澳洲、德國、英國、義大利、法國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南非、伊朗、美國、墨西哥。 LEARN_GO.gif

★ Wealth-X發布2020年超高淨值人群報告(Very High Net Worth Handbook)指出,2019年全球VHNW人口(淨資產500萬至3000萬美元)年增10%以上至270萬人,遠高於2018年的1%;淨資產總額也年增10%以上至26.6兆美元。

全球VHNW人口最多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、中國、日本、德國、法國、英國、加拿大、香港、韓國、義大利。增幅在10%以上的國家依序是:美國 (15.9%)、中國 (11.8%)、日本 (11.4%)、香港 (10.5%)、法國 (10.2%)。

淨資產總額最多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、中國、日本、德國、法國、英國、加拿大、香港、義大利、韓國。增幅在10%以上的國家依序是:美國 (15.8%)、中國 (11.8%)、日本 (11.3%)、香港 (10.5%)、法國 (10.2%)。

若以城市觀之,全球VHNW人口最多的前10大城市依序是:紐約、東京、香港、洛杉磯、倫敦、巴黎、芝加哥、舊金山、華盛頓DC、達拉斯。增幅在15%以上的城市依序是:巴黎 (20.5%)、達拉斯 (17.5%)、舊金山 (17.4%)、紐約 (16.9%)、芝加哥 (16.7%)、華盛頓DC (16.5%)。

若以未來5年 (2019~2024) 觀之,VHNW人口增長最快的城市依序是:伊斯坦堡 (17.7%)、安卡拉 (16.7%)、清奈 (14.2%)、馬尼拉 (14.1%)、雅加達 (13.2%)、德里 (12.8%)、孟買 (12.5%)、伯斯 (11.7%)、吉隆坡 (11.3%)、斯德哥爾摩 (11.2%)。 LEARN_GO.gif

★ 租稅正義聯盟(TJN)發布2020年企業避稅天堂指數(Financial Secretary Index)榜單,前10大國家依序是:開曼群島、美國、瑞士、香港、新加坡、盧森堡、日本、荷蘭、英屬維京群島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。 LEARN_GO.gif


Published:2020Q2
 
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