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Q3-03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編輯室◎整理

★ 無國界記者組織(RSF)發布2020年世界新聞自由指數(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)調查報告指出,全球180個評比國家中,新聞自由度最高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挪威、芬蘭、丹麥 (↗2)、瑞典 (↘1)、荷蘭 (↘1)、牙買加 (↗2)、哥斯大黎加 (↗3)、瑞士 (↘2)、紐西蘭 (↘2)、葡萄牙 (↗2)。挪威連續第4年居首。

若以亞洲觀之,排位依序是:韓國 (42)、台灣 (43)、日本 (66)、香港 (80)、馬來西亞 (101)、印尼 (119)、菲律賓 (136)、緬甸 (139)、泰國 (140)、印度 (142)、柬埔寨 (144)、土耳其 (154)、新加坡 (158)、寮國 (172)、越南 (175)、中國 (177)、北韓 (180)。北韓取代土庫曼成為倒數第一。 LEARN_GO.gif

★ 億歐智庫發布2020年全球創業者城市TOP50榜單指出,全球創業者數量最多的前10大城市依序是:舊金山、紐約、北京、倫敦、上海、巴黎、劍橋、波士頓、班加羅爾、新加坡。

若以2019年全球融資規模TOP100企業榜單觀之,全年融資金額在1000萬美元以上的創業者數量最多的前5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、中國、英國、印度、法國與德國。行業分布是:美國集中在金融、產業互聯網,物流、能源,汽車出行;中國集中在汽車出行、房產家居;印度分散在金融、零售、能源,物流、汽車出行、旅遊。 LEARN_GO.gif

★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(INSEAD)與瑞士藝珂(Adecco)集團發布2020年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(GTCI)報告指出,全球人才競爭力最強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瑞士、美國、新加坡、瑞典、丹麥、荷蘭、芬蘭、盧森堡、挪威、澳洲。

全球人才競爭力最強的前10大城市依序是:紐約、倫敦、新加坡、舊金山、波士頓、香港、巴黎、東京、洛杉磯、慕尼黑。

若以亞洲觀之,排位依序是:新加坡 (3)、日本 (19)、馬來西亞 (27)、韓國 (27)、中國 (42)、菲律賓 (46)、印尼 (65)、泰國 (67)、印度 (72)、越南 (96)、寮國 (98)、柬埔寨 (117)。 LEARN_GO.gif


Published:2020Q2
 
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