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Q3-03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編輯室◎整理

★ 中國企業聯合會與中國企業家協會發布2020年中國企業500強榜單,年營收最高的前10大企業是:中國石油化工、國家電網、中國石油天然氣、中國建築、中國工商銀行、中國平安保險、中國建設銀行、中國農業銀行、中國銀行、中國人壽保險。

★ Z/Yen集團發布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(GFCI 28)排行榜,前10大依序是:美國紐約、英國倫敦、中國上海、日本東京、中國香港、新加坡、中國北京、美國舊金山、中國深圳、瑞士蘇黎世。

紐約穩居首位。台灣進步33位至第42位。前10大金融中心中,有6個在亞太地區。 LEARN_GO.gif

★ Fortune發布2020年改變世界的企業(Change the World)榜單,前10大依序是:The Vaccine Makers、阿里巴巴、PayPal、輝達、貝萊德、Zoom、Safaricom、Regeneron、沃爾瑪、印度血清研究所。

報告指出,今年入榜的許多企業都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成功不是只靠自己,有的甚至靠與競爭對手的協作。 LEARN_GO.gif

★ Axios Harris Poll發布2020年企業聲譽排行榜(Corporate Reputation Rankings),前10大依序是:高樂氏、Hershey、亞馬遜 (↘1)、Publix (↗2)、通用磨坊、Wegmans (↘5)、好市多 (↗11)、P&G、kroger (↗12)、UPS (↗1)。

進步最多的前3大企業依序是:百事 (14;↗36)、特斯拉 (18;↗24)、豐田 (15;↗22)。退步最多的前3大企業依序是:波音 (84;↘65)、嬌生 (68;↘35)、家得寶 (46;↘34)。 LEARN_GO.gif

★ LAPTOP Magazine發布2020年全球最佳筆電品牌評比排行榜,前10大依序是:華碩 (↗1),戴爾 (↗1),惠普 (↘2),微星 (↗7),聯想,宏碁、雷蛇,三星 (↗4)、外星人 (↘4),蘋果。

★ 加拿大菲沙研究所(Fraser Institute)發布2020年世界經濟自由度(Economic Freedom of the World)報告指出,全球162個評比國家中,經濟自由度最高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香港、新加坡、紐西蘭、瑞士、美國、澳洲、模里西斯、喬治亞、加拿大、愛爾蘭。香港連續第24年居首。

若以亞洲觀之,排位依序是:香港 (1)、新加坡 (2)、台灣 (16)、日本 (20)、韓國 (36)、馬來西亞 (46)、菲律賓 (54)、印尼 (59)、柬埔寨 (63)、泰國 (88)、寮國 (99)、土耳其 (99)、印度 (105)、中國 (124)、越南 (125)、緬甸 (142)。 LEARN_GO.gif

★ 中國全國工商聯發布2020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榜單指出,本屆民企500強入榜門檻首次突破200億元人民幣,達到202.04億元人民幣,較上年增加16.18億元人民幣。前10大企業營收均超過3000億元人民幣,占500強的16.97%。

前10大企業依序是:華為、蘇寧、正威、恒力、碧桂園、恒大、聯想、國美、萬科、吉利。華為連續第5年居首。

★ Morning Consult發布2020年Z世代最喜愛的品牌(Gen Z's Most Loved Brands)榜單指出,全球最受Z世代(1997年至2012年出生者)歡迎的前50大品牌中,26%是餐飲品牌,18%是電視、音樂及廣播品牌。86%的Z世代消費會取決於朋友或家人的推薦。

Z世代最喜愛的前10大品牌依序是: Netflix、YouTube、谷歌、亞馬遜、亞馬遜Prime、蘋果iPhone、Target、Spotify、任天堂、PlayStation。 LEARN_GO.gif

★ 聯合國WIPO發布2020年全球創新指數(Global Innovation Index)報告指出,全球前20大創新國家依序是:瑞士、瑞典、美國、英國 (↗1)、荷蘭 (↘1)、丹麥 (↗1)、芬蘭 (↘1)、新加坡、德國、韓國 (↗1)、香港 (↗2)、法國 (↗4)、以色列 (↘3)、中國 (14)、愛爾蘭 (↘3)、日本 (↘1)、加拿大、盧森堡、奧地利 (↗2)、挪威 (↘1)。

若以東協觀之,排位依序是:新加坡 (8)、馬來西亞 (33;↗2)、越南 (42)、泰國 (44;↘1)、菲律賓 (50;↗4)、汶萊 (71;↘4)、印尼 (85)、柬埔寨 (98)。南亞排位最高仍是印度 (48;↗4)。

前10大中,瑞士、瑞典、美國穩坐前3大,韓國首度躋身前10大。若以整體觀之,印度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排位大躍進,顯示全球創新潮有西風東漸趨勢。 LEARN_GO.gif

★ NetBase發布2020年品牌激情報告(Brand Passion Report: Top Global Brands)指出,全球最受歡迎的前10大品牌依序是:Instagram、亞馬遜、蘋果、Spotify、迪士尼、Netflix、谷歌、三星、臉書、YouTube。 LEARN_GO.gif

★ 美國BERI發布2020年8月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(Profit Opportunity Recommendation;POR)指出,以營運風險、政治風險、匯兌風險3大指標來評比,全球50個評比國家中,投資環境最優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瑞士,挪威,台灣,韓國,新加坡,加拿大,奧地利、丹麥、芬蘭、德國。

若以亞洲國家觀之,排位依序是:台灣 (3),韓國 (4),新加坡 (5),日本 (12),馬來西亞 (17),越南 (18),印尼 (20)、中國 (20),印度 (23),菲律賓 (25),泰國 (36)。

★ OpenSignal發布5G用戶體驗(5G User Experience Report)報告指出,5/16~8/14期間,全球12個5G商轉國家中,5G網速最快的國家依序是:沙烏地阿拉伯 (414.2 Mpbs)、韓國 (312.7)、澳洲 (215.7)、台灣 (210.2)、加拿大 (178.1)、科威特 (171.5)、瑞士 (150.7)、香港 (142.8)、英國 (133.5)、德國 (102.0)、荷蘭 (79.2)、美國 (50.9)。 LEARN_GO.gif

★ Wealth-X發布2020年全球奢侈品展望(Global Luxury Outlook)報告指出,截至2020年的15年裡,全球富裕人口的人數與財富持續增長,全球奢侈品市場也隨之增長,在超高淨值人口中,女性比男性更喜歡奢侈品,繼承財富者比創造財富者更喜歡奢侈品。疫情也使富人改變奢侈習慣,傾向網購與宅配到府。

若以全球奢侈品城市指數觀之,前15大城市依序是:紐約、東京、香港、倫敦、巴黎、洛杉磯、新加坡、首爾、大阪、上海、芝加哥、北京、華盛頓DC、舊金山、台北。前15大城市中,亞洲占8個城市。 LEARN_GO.gif


Published:2020Q4
 
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