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Q3-03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編輯室◎整理

★ 富比士亞洲(Forbes Asia)發布2020年新加坡富豪榜指出,前50大富豪總淨資產年增28%至1670億美元。前10大富豪依序是:海底撈創辦人張勇夫婦、邁瑞醫療共同創辦人李西廷、立時集團創辦人吳清亮 (↗1)、臉書共同創辦人薩維林 (↘1)、遠東機構黃志祥和黃志達兄弟 (↘3)、豐隆集團主席郭令明 (↘1)、冬海集團創辦人李小冬、邱氏家族 (↘1)、郭氏兄弟 (↘1)、大華銀行榮譽主席黃祖耀 (↘4)。

其中,張勇夫婦、李西廷、薩維林、李小冬都不是新加坡出生,張勇夫婦、李西廷、李小冬原是中國籍,薩維林原是美國籍。另外,蟬聯10年首富、2019年被張勇夫婦取代,退居第2位的黃志祥和黃志達兄弟,今年又被取代,退居第5位。 LEARN_GO.gif

★ 富比士(Forbes)發布2020年亞太最佳中小上市企業榜(Best Under A Billion)指出,以年營收低於10億美元的企業來評比,年營收最高的前3大企業依序是:印度WNS、中國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、香港遠大醫藥。

淨收入最高的前3大企業依序是:新加坡交易所、中國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、澳洲麥哲倫金融集團。市值最高的前3大企業依序是:中國藥明生物、紐西蘭費雪派克、中國卓勝微。 LEARN_GO.gif

★ 財富(Fortune)發布2020年全球500大企業排行榜(Fortune Global 500)指出,以截至2020年3月或之前的年度總營收來評比,前10大企業依序是:沃爾瑪、中國石化、國家電網 (↗2)、中國石油、荷蘭皇家殼牌 (↘2)、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、福斯汽車 (↗2)、英國石油 (↘1)、亞馬遜 (↗4)、豐田汽車。沃爾瑪連續第7年居首。前10大中,首次有科技業入榜,但仍是石油業占大宗。

若以總利潤來評比,最賺錢的前10大企業依序是: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 (6)、波克夏.海瑟威 (14;↘2)、蘋果 (12;↘1)、中國工商銀行 (24;↗2)、微軟 (47;↗13)、中國建設銀行 (30;↗1)、摩根大通 (38;↗3)、Alphabet (29;↗8)、中國農業銀行 (35;↗1)、美國銀行 (58)。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連續第2年居首,波克夏.海瑟威緊追其後,蘋果退居第三。

若以入榜家數觀之,中國首次超越美國,躍居第一。入榜家數最多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中國 (124)、美國 (121)、日本 (53)、法國 (31)、德國 (27)、英國 (21)、韓國 (14)、瑞士 (14)、加拿大 (13)、荷蘭 (12)。

台灣由上年的10家減至9家,排位最高的仍是鴻海 (26;↘3),進步最多的是國泰金控 (374;↗81)。上年新入榜的台塑化又退出500大。 LEARN_GO.gif

★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(OECD)發布報告預估,全球46國(37個會員國與9個非會員國)中,2020年名目GDP規模最大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 (20. 2兆美元,年減5.7%)、中國 (13.83兆美元)、日本 (4.85兆美元)、德國 (3.56兆美元)、印度 (2.72兆美元)、英國 (2.45兆美元)、法國 (2.38兆美元)、義大利 (1.73兆美元)、韓國 (1.54兆美元)、加拿大。

前8大排名不變,韓國取代巴西從第12位升至第9位,巴西受疫情打擊,從第9位降至第12位。

★ Pathmatics發布Instagram廣告主排行榜(Instagram Top Advertisers. No Filter.)指出,根據美國第2季Instagram數據,前10大廣告主依序是:迪士尼 (花費3.09億美元)、寶僑 (1.73億美元)、亞馬遜 (1.41億美元)、Geico (1.2億美元)、CBS (1.16億美元)、PayPal (9600萬美元)、Progressive (9500萬美元)、美國普查局 (7900萬美元)、蘋果 (7690萬美元)、Hulu (7600萬美元)。

前10大中,金融服務業占最多,有3家。汽車、食品與飲料、醫藥與醫療保健、軟體業則未入前10大,僅入前100大。 LEARN_GO.gif

★ 凱捷(Capgemini)發布2020年世界財富報告(World Wealth Report)指出,2019年全球高淨值資產人士(HNWI)總資產年增8.6%至74兆美元,人數也年增8.8%至1960萬人,扭轉了2018年萎縮的頹勢。

全球高淨值資產人士總資產增幅最多的地區依序是:北美 (11%)、中東 (10.2%)、歐洲 (8.8%)、亞太 (7.9%)、非洲 (6.5%)、拉美 (4.4%)。

全球高淨值資產人士人數增幅最多的地區依序是:北美 (10.9%)、中東 (9.3%)、歐洲 (8.7%)、亞太 (7.6%)、非洲 (6.1%)、拉美 (2.7%)。

北美與歐洲的高淨值資產人士總資產與人數增幅均是2012年以來首次超過亞太,但是亞太仍是高淨值資產人士總資產與人數最多的地區。北美主要得益於股市升勢強勁。但是報告預估,截至今年4月,疫情將使全球高淨值資產人士總資產縮水6~8%。

若以人數觀之,全球高淨值資產人士最多的前25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、日本、德國、中國、法國、英國、瑞士、加拿大、義大利、紐西蘭 (↗1)、澳洲 (↘1)、印度、韓國、西班牙、俄羅斯、科威特 (↗1)、沙烏地阿拉伯 (↘1)、巴西、挪威、台灣、香港、澳洲、瑞典 (↗2)、泰國 (↗2)、印尼 (↘2)。前4大國家就占全球總數的61.6%。 LEARN_GO.gif


Published:2020Q3
 
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