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Q3-03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編輯室◎整理

★ WPP發布2018年BrandZ全球品牌價值100強(BrandZ Top 100 Global Brands)榜單指出,前10大依序是:谷歌 (→)、蘋果 (→)、亞馬遜 (↗1)、微軟 (↘1)、騰訊 (↗3)、臉書 (↘1)、Visa (→)、麥當勞 (↗2)、阿里巴巴 (↗5)、AT&T (↘4)。十大品牌中,阿里巴巴首次入榜。

若以百大品牌觀之,AI與AR等新科技應用有助品牌重喚活力;強勢有助品牌度過不穩定期,優步是範例;合作有助品牌提高效率,豐田與必勝客、麥當勞與優步、GUCCI與Farfetch是範例。百大品牌中,仍是零售品牌增值最快,科技品牌占比最多。

增速最快的10個品牌依序是:京東 (59)、阿里巴巴 (9)、茅台 (34)、PayPal (30)、Netflix (61)、GUCCI (54)、騰訊 (5)、特斯拉、Dior、Adobe (75)。 LEARN_GO.gif

★ 德勤發布2018年全球奢侈品力量(Global Powers of Luxury Goods)調查報告指出,前10大依序是:LVMH、雅詩蘭黛、歷峰、Luxottica、開雲、萊雅、Swatch、Ralph Lauren、PVH、周大福。 LEARN_GO.gif

★ CNBC發布顛覆者50(Disruptor 50)榜單指出,全球創投評選最具創新思維的前10個初創企業依序是:SpaceX、Uber、Airbnb、滴滴出行、Lyft、Grab、23andMe、Udacity、Rent the Runway、Coinbase。 LEARN_GO.gif

★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(IMD)發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年報(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)指出,全球最具競爭力的前10個國家依序是:美國 (↗3)、香港 (↘1)、新加坡 (→)、荷蘭 (↗1)、瑞士 (↘3)、丹麥 (↗1)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(↗3)、挪威 (↗3)、瑞典 (→)、加拿大 (↗2)。

若以亞洲觀之,則依序是:香港 (2;↘1)、新加坡 (3;→)、中國 (13;↗5)、台灣 (17;↘3)、馬來西亞 (22;↗2)、日本 (25;↗1)、韓國 (27;↗2)、泰國 (30;↘3)、印尼 (43;↘1)、印度 (44;↗1)、菲律賓 (50;↘9)。 LEARN_GO.gif

★ 凱度發布2018年全球品牌足跡(Brand Footprint)報告指出,過去一年,全球有17個快速消費品品牌被消費者選擇購買超過10億次,依序是:可口可樂、高露潔、美極 (Maggi)、衛寶 (Lifebuoy)、樂事、百事可樂、雀巢咖啡、營多麵 (Indomie)、Sunsilk/Sedal/Seda、康寶、多芬、麗仕、雀巢、Sunlight、當妮 (Downy)、Palmolive、雪碧。

17個品牌中,可口可樂已連續6年蟬聯第一。高露潔滲透率最高,達62%。美極增速最快,消費者觸及數達14%。聯合利華旗下品牌最多,有6個。 LEARN_GO.gif LEARN_GO.gif

★ Wealth-X發布2018年億萬富豪人口普查報告(Billionaire Census)指出,2017年全球億萬富豪(淨資產超過10億美元)新增357人至2754人,新增人數創歷史新高。女性億萬富豪增速首次超過男性。女性增幅為18%,男性增幅為14%,但女性在億萬富豪中的占比只有11.7%。

若以國家觀之,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10個國家依序是:美國、中國、德國、印度、瑞士、俄羅斯、香港、英國、沙烏地阿拉伯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。

若以城市觀之,全球億萬富豪最多的10個城市依序是:紐約 (103人)、香港 (93)、舊金山 (74)、莫斯科 (69)、倫敦 (62)、北京 (57)、新加坡 (44)、杜拜 (40)、孟買 (39)、深圳 (39)。 LEARN_GO.gif

★ PitchBook發布全球30家估值最高的私營科技企業(The 30 most valuable VC-backed companies in the world)榜單指出,前10大依序是:Uber、滴滴出行、Airbnb、美團、SpaceX、WeWork、Palantir、今日頭條、拼多多、Pinterest。 LEARN_GO.gif

★ Forbes發布2018年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(The World’s Most Powerful People)排行榜指出,前10大依序是: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、俄羅斯總統普京、美國總統川普、德國總理梅克爾、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、天主教教宗方濟各、微軟共同創始人蓋茲、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.本.薩勒曼、印度總理莫迪、谷歌共同創始人佩奇。

習近平首次位居第一,取代連續4年蟬聯第一的普京。梅克爾仍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女性。穆罕默德.本.薩勒曼則取代臉書創始人祖克柏,成為最年輕的上榜者,也是首度上榜者。祖克柏退居第13。

若以CEO觀之,前10大依序是:亞馬遜的貝佐斯、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佩奇、臉書的祖克柏、波克夏.海瑟威的巴菲特、摩根大通的戴蒙、阿里巴巴的馬雲、沃爾瑪的董明倫、蘋果的庫克、特斯拉的馬斯克、騰訊的馬化騰。 LEARN_GO.gif

★ Forbes發布2018年美國最大500家上市公司榜單指出,前10大依序是:蘋果、波克夏.海瑟威、摩根大通、埃克森美孚、AT&T、美國銀行、富國銀行、威訊、微軟、沃爾瑪。 LEARN_GO.gif

★ Brand Finance發布2018年全球最有價值50大美妝品牌(Brand Finance Cosmetics 50)榜單指出,前10大依序是:嬌生、萊雅、吉列、露得清、妮維雅、香奈兒、嬌蘭、倩碧、潘婷、多芬。 LEARN_GO.gif


Published:2018Q2
 
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