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Q3-03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編輯室◎整理

★ 聯合國WIPO發布2019年全球創新指數(Global Innovation Index)報告指出,全球創新先進國家的前20大依序是:瑞士、瑞典 (↗1)、美國 (↗3)、荷蘭 (↘2)、英國 (↘1)、芬蘭 (↗1)、丹麥 (↗1)、新加坡 (↘3)、德國、以色列 (↗1)、韓國 (↗1)、愛爾蘭 (↘2)、香港 (↗1)、中國 (↗3)、日本 (↘2)、法國、加拿大 (↗1)、盧森堡 (↘3)、挪威、冰島(↗3)。

若以東協觀之,依序是:新加坡 (8;↘3)、馬來西亞 (35)、越南 (42;↗2)、泰國 (43;↗1)、菲律賓 (54;↗19)、汶萊 (71;↘4)、印尼 (85)、柬埔寨 (98)。南亞排位最高仍是印度 (52;↗5)。 LEARN_GO.gif

★ 美國Fortune發布2019年全球500大企業排行榜(Fortune Global 500)指出,以截至2019年3月或之前的年度總營收來評比,前10大企業依序是:沃爾瑪、中國石化、荷蘭皇家殼牌、中國石油、國家電網、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、英國石油、埃克森美孚、福斯汽車、豐田汽車。沃爾瑪連續第6年居首。前10大中,沒有一家科技業,石油業占大宗。

若以總利潤來評比,最賺錢的前10大企業依序是: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 (6)、蘋果 (11)、中國工商銀行 (26)、三星電子 (15)、中國建設銀行 (31)、摩根大通 (41)、Alphabet (37)、中國農業銀行 (36)、美國銀行 (58)、中國銀行 (44)。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終結蘋果連續3年居首的局面。

全球500大企業中,排位進步最多的前3大依序是:碧桂园 (177;↗176)、日本伊藤忠 (65;↗139)、阿里巴巴 (182;↗118)。

入榜的網路產業只有7家,依序是:亞馬遜 (13)、Alphabet (37)、京東 (139)、阿里巴巴 (182)、Facebook (184)、騰訊 (237)、小米 (468)。小米首次入榜。

若以台灣觀之,入榜企業由上年的9家增至10家,排位最高的是鴻海 (23),進步最多的是中油 (394;↗42),新入榜的是台塑化 (492)。 LEARN_GO.gif

★ 凱捷(Capgemini)發布2019年世界財富報告(World Wealth Report)指出,2018年全球高淨值資產人士(HNWI)總資產縮水3%至2兆美元,為7年來首次縮水。主因是股市暴跌,亞太地區經濟成長放緩,尤其是中國。

全球高淨值資產人士總資產縮水最多的地區依序是:亞太 (縮水5%)、拉美 (4%)、歐洲 (3%)、北美 (1%)。唯獨中東增加4%。

全球高淨值資產人士最多的前25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、日本、德國、中國、法國、英國、瑞士、加拿大、義大利、澳洲、紐西蘭、印度、韓國、西班牙、俄羅斯、沙烏地阿拉伯、科威特、巴西、挪威、台灣、香港、澳洲、印尼、墨西哥、瑞典。前4大國家就占全球總數的61%。 LEARN_GO.gif

★ 美國TIME評選出2019年25位網路上最具影響力的人物(25 Most Influential People on the Internet)分別是:美國饒舌歌手Lil Nas X,美國史上最年輕眾議員寇蒂茲 (Alexandria Ocasio-Cortez),美國總統川普,韓國偶像男團防彈少年團,逃離家暴尋求海外庇護的沙國少女Rahaf Mohammed。

美國鐵肺小歌后亞莉安娜,瑞典女孩桑伯格發起、為氣候變遷議題罷課的學生,美國網紅Liza Koshy,力挺川普而募資築牆的退役美軍Brian Kolfage,美國美妝網紅James Charles,英國哈利王子與梅根,智利網紅German Garmendia,美國饒舌歌手Cardi B,IG最多人按讚的世界記錄蛋 (world_record_egg) 幕後主使者Chris Godfrey,美國Vox記者Carlos Maza。

中國網紅張大奕,美國網紅童星JoJo Siwa,美國保守派政治評論家Ben Shapiro,美國實況主DrLupo,美國網紅Emma Chamberlain,香港反送中示威者,美國記者Yashar Ali,英國演員Jameela Jamil,美國漸凍人Ady Barkan,美國演員Jada Pinkett Smith。 LEARN_GO.gif

★ 日本經濟新聞社發布2018年全球主要商品與服務市占率調查(主要商品・サービスシェア調査)指出,彙整的74個品項中,市占率居首品項數最多的前5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 (25項居首)、日本 (11)、中國 (10)、韓國 (7)、德國 (3)。 LEARN_GO.gif LEARN_GO.gif

★ 牛津經濟研究院發布2019~2025年全球城市旅遊報告(Global City Travel)指出,2019年國際遊客人數最多的前25大城市依序是:曼谷、香港、澳門、杜拜、倫敦、紐約、東京、深圳、新加坡、吉隆坡、巴黎、羅馬、巴塞隆納、伊斯坦堡、坎昆、大阪、廣州、阿姆斯特丹、洛杉磯、布拉格、上海、都柏林、奧蘭多、北海道、拉斯維加斯。

預計到2025年,國際遊客人數最多的前25大城市依序是:曼谷、香港、澳門、杜拜、倫敦、吉隆坡、紐約、東京、深圳、新加坡、巴黎、羅馬、伊斯坦堡、廣州、巴塞隆納、大阪、洛杉磯、坎昆、阿姆斯特丹、上海、奧蘭多、都柏林、布拉格、德黑蘭、麥加。其中,升幅最大的是德黑蘭 (+9)、吉隆坡 (+4)、麥加 (+4)。 LEARN_GO.gif

★ New World Wealth發布2019年全球財富遷移評估報告(Global Wealth Migration Review)指出,2018年全球私人財富最多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、中國、日本、英國、德國、印度、澳洲、加拿大、法國、義大利,占全球私人財富總額的74%。

若以未來10年 (2018~2028) 推估,前10大國家依序是:美國、中國、日本、印度、澳洲、英國、德國、加拿大、法國、義大利。

若以2008年至2018年的增速觀之,前5大國家依序是:中國 (130%)、模里西斯 (124%)、衣索比亞 (102%)、印度 (96%)、斯里蘭卡 (94%)、越南 (94%)。若以未來10年推估,印度增幅將達180%,中國增幅將達120%。

若以2018年全球人均資產淨值觀之,前10大國家依序是:摩洛哥、列支敦斯登、瑞士、盧森堡、澳洲、挪威、美國、新加坡、香港、加拿大。 LEARN_GO.gif

★ 英國Henley & Partners發布2019年第三季最強護照指數(Henley Passport Index)指出,全球免簽國家最多的前5大國家依序是:日本 (189)、新加坡 (189),芬蘭 (187)、德國 (187)、韓國 (187),丹麥 (186)、義大利 (186)、盧森堡 (186),法國 (185)、西班牙 (185)、瑞典 (185),奧地利 (184)、荷蘭 (184)、葡萄牙 (184)、瑞士(184)。

若以亞洲觀之,排位依序是:日本 (1;189)、新加坡 (1;189),韓國 (2;187),馬來西亞 (13;176),香港 (19;168),台灣 (30;146),澳門 (36;139),土耳其 (53;110),泰國 (70;74),中國 (74;70),印尼 (75;69),菲律賓 (80;64),印度 (86;58),柬埔寨 (93;51),寮國 (95;49)、越南 (95;49),緬甸 (97;46),北韓 (101;39)。 LEARN_GO.gif

Published:2019Q3
 
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