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Q3-03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編輯室◎整理

★ Brand Finance發布2019年全球最有價值的100大科技品牌(Brand Finance Tech 100)榜單,前10大依序是:亞馬遜、蘋果、谷歌、微軟、臉書、三星電子、華為、微信、騰訊QQ、淘寶。

淘寶是新入榜即入前10大。若以100大觀之,升幅最大的前3大依序是:愛奇藝 (73;326%)、Expedia.com (98;183.5%)、微信 (8;126.2%)。降幅最大的是京東 (32;42%)。 LEARN_GO.gif

★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(MIT Technology Review)發布2019年50家聰明的公司(TR50)榜單,依筆畫排序是:

SiFive、乂學松鼠AI、九天微星、大疆、工業富聯、中國平安、牛津納米孔、台積電、合刃、地平線,
字節跳動、百度、百濟神州、西比曼、京東方、依圖、初速度、明略、阿里雲、星際榮耀,
科大訊飛、美團、英特爾、特斯拉、高通、商湯、啟函、博世、復興凱特、紫光,
華為、隆基、雲從、順豐、微軟、新松、圖瑪深維、寧德時代、遠景集團、嬌生,
輝達、螞蟻金服、默克、優必選、賽靈思、藍箭航太、曠視、藥明康得、曦智、騰訊。

★ 美世(Mercer)發布2019年全球外派人士的城市生活成本調查(Cost of Living City Ranking)報告指出,全球209個城市中,生活費最貴的前10大城市依序是:香港、東京、新加坡 (↗1)、首爾 (↗1)、蘇黎世 (↘2)、上海 (↗1)、阿什哈巴德 (↗36)、北京 (↗1)、紐約 (↗4)、深圳 (↗2)。

香港連續第2年居首。台北位居第35位。升幅最大的前3大城市依序是:土庫曼阿什哈巴德 (7;↗36)、柬埔寨金邊(108;↗34)、古巴哈瓦那(133;↗32)。阿什哈巴德是因為貨幣短缺與進口商品推升價格。

若以東協觀之,排位依序是:新加坡 (3;↗1)、曼谷 (40;↗12)、雅加達 (105;↗12) 、金邊 (108;↗34)、馬尼拉 (109;↗29)、河內 (112;↗25)、仰光 (117;↘26)、胡志明市 (120;↗4)、吉隆坡 (141;↗4)。

若以印度觀之,生活費最貴的前3大城市依然是孟買 (67;↘12)、新德里 (118;↘15)、清奈 (154;↘10),最便宜的城市依然是加爾各答 (189;↘7)、班加羅爾 (176;↘6)。 LEARN_GO.gif

★ 美國科學期刊(Science)發布全球公民誠實度(Civic Honesty Around The Globe)調查報告指出,全球40國355個城市中,以遺失錢包歸還率來評比,誠實度最高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瑞士、挪威、荷蘭、丹麥、瑞典、波蘭、捷克、紐西蘭、德國、法國。

誠實度最低的前10大國家依序是:中國、摩洛哥、祕魯、哈薩克、肯亞、馬來西亞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印尼、迦納、土耳其。 LEARN_GO.gif

★ Forbes發布2019年全球最具影響力CMO(World's Most Influential CMOs)報告指出,全球50大CMO中,有22人新入榜,有31人為女性;入榜人數最多的是科技業,有17人。入榜CMO討論最多的技術話題是AI,其次是數位變革、區塊鏈、5G。

前10大CMO依序是:聯合利華的Keith Weed、P&G的Marc S Pritchard、臉書的Antonio Lucio、Adobe的Ann Lewnes、摩根大通的Kristin Lemkau、推特的Leslie Berland、萬事達卡的Raja Rajamannar、奇異的Linda Boff、蘋果的Phil Schiller、思科的Karen Walker。 LEARN_GO.gif

★ 巴倫周刊(BARRON'S)發布2019年全球最佳30位CEO(World's Best CEOs)評選結果。

入選「有遠見的創辦人 (Visionary Founders)」的CEO有9位:亞馬遜的貝佐斯、波克夏.海瑟威的巴菲特、黑石的蘇世民、貝萊德的芬克、Netflix的海斯汀 (Reed Hastings)、騰訊的馬化騰、Alphabet的佩吉 (Larry Page)、洲際交易所的斯普雷徹 (Jeffrey Sprecher)、臉書的祖克柏。

入選「成長領袖 (Growth Leaders)」的CEO有16位:應用材料的迪克森、摩根大通的戴蒙、美國銀行的莫伊尼漢 (Brian Moynihan)、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的費恩 (Richard Fain)、MSCI的費南德茲 (Henry Fernandez)、雅詩蘭黛的佛雷達 (Fabrizio Freda)、洛克希德馬丁的休森 (Marillyn Hewson)、迪士尼的艾格 (Robert Iger)、好市多的辛尼格、微軟的納德拉、Adobe的納拉言 (Shantanu Narayen)、開雲的皮諾特 (Francois-Henri Pinault)、NextEra Energy的羅伯 (James Robo)、萬豪國際的蘇安勵 (Arne Sorenson)、Arista Networks的Jayshree Ullal、雅培的白千里 (Miles White)。

入選「轉型專家 (Turnaround Experts)」的CEO有5位:AMD的蘇姿豐、通用汽車的芭拉、Ulta Beauty的狄龍 (Mary Dillon)、麥當勞的伊斯特布魯克、特易購的路易斯。

新入選者有:「有遠見的創辦人」的蘇世民。「成長領袖」的莫伊尼漢、費南德茲、休森、辛尼格、皮諾特、羅伯。「轉型專家」的蘇姿豐、狄龍、伊斯特布魯克、路易斯。納德拉從「轉型專家」進入「成長領袖」。

退出者有:「有遠見的創辦人」中,LVMH的阿爾諾、聯邦快遞的史密斯 (Fred Smith)、NVIDIA的黃仁勳。「成長領袖」中,摩根士丹利的高曼 (James Gorman)、HDFC銀行的Aditya Puri、星座集團 (Constellation Brands) 的Robert Sands、紅帽 (Red Hat) 的懷特赫斯特 (James Whitehurst)、美商藝電的Andrew Wilson。「轉型專家」中,百思買的喬利、通用動力的Phebe Novakovic、PSA的塔瓦瑞斯 (Carlos Tavares)。 LEARN_GO.gif

★ Tom Tom發布2018年全球塞車指數(Traffic Index)指出,全球56國403個城市中,最會塞車的前10大城市依序是:印度孟買、哥倫比亞波哥大、秘魯利馬、印度新德里、俄羅斯莫斯科、土耳其伊斯坦堡、印尼雅加達、泰國曼谷、墨西哥墨西哥城、巴西勒西菲。

若以亞洲觀之,前10大城市依序是:印度孟買 (1)、印度新德里 (4)、印尼雅加達 (7)、泰國曼谷 (8)、中國重慶 (18)、以色列特拉維夫 (19)、中國珠海 (20)、中國廣州 (23)、日本東京 (25)、中國北京 (30)。 LEARN_GO.gif

★ WPP與凱度發布2019年BrandZ全球品牌價值100強(BrandZ Top 100 Most Valuable Global Brands)榜單指出,前10大品牌依序是:亞馬遜 (↗3)、蘋果、谷歌 (↘2)、微軟、Visa (↗2)、臉書、阿里巴巴 (↗2)、騰訊 (↘3)、麥當勞 (↘1)、AT&T。

10大品牌中,零售品牌亞馬遜首次取代12年居首的科技品牌谷歌。中國零售品牌阿里巴巴也首次超過科技品牌騰訊。

100大品牌中,增速最快的前3大品牌依序是:Instagram (44;↗47)、Netflix (34;↗27)、Salesforce (46;↗32)。亞洲品牌勢力擴大,有23個品牌入榜,分別是中國15個、印度3個 (HDFC、LIC、TCS)、印尼1個 (BCA)。Z世代品牌(1996年以後創立的品牌)增速驚人,有23個品牌入榜,平均年齡16年;相較之,千禧世代 (1977~1995年創立的品牌) 品牌有18個入榜,平均年齡33年。 LEARN_GO.gif

★ 凱度發布2019年全球品牌足跡(Brand Footprint)報告指出,過去一年全球消費者選購次數最多、超過10億次的17大品牌依序是:可口可樂、高露潔、美極 (Maggi)、衛寶 (Lifebuoy)、樂事、百事可樂、雀巢咖啡、多芬 (↗3)、Sunsilk/Sedal/Seda、營多麵 (Indomie)(↘1)、康寶 (↘1)、麗仕、Sunlight (↘1)、當妮 (Downy)(↘1)、雀巢 (↘2)、Vim (↗6)、雪碧。

17大品牌中,有9個品牌是食品飲料業。可口可樂已連續7年蟬聯第一。高露潔滲透率最高,達60.5%。Vim增速最快,達10%。 LEARN_GO.gif

★ 科爾尼發布2019年全球城市報告(Global Cities Report)指出,全球城市指數(CGI)最高的前10大城市依序是:紐約、倫敦、巴黎、東京、香港、新加坡 (↗1)、洛杉磯 (↘1)、芝加哥、北京、華盛頓特區 (↗1)。

全球潛力城市指數(CGO)最高的前10大城市依序是:倫敦 (↗2)、新加坡 (↗3)、舊金山 (↘2)、阿姆斯特丹 (↗2)、巴黎 (↘1)、東京 (↗8)、波士頓 (↗1)、慕尼黑 (↘1)、都柏林 (↗24)、斯德哥爾摩 (↗1)。

全球城市中進步顯著的是休士頓,從第41位躍居第35位,主要得益於吸引更多跨國企業入駐。全球潛力城市中進步顯著的是都柏林,從第33位躍居第9位,主要得益於正在成為全球技術發展中心,未來前景可觀。 LEARN_GO.gif


Published:2019Q3
 
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