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Q2-04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陳致瑋◎撰文

很多人在公司內會抱怨等不到機會,因為上層不給機會,大家看不到自己的表現。有時候聽到他們這樣說,我有機會的話,會針對這些說詞給予一些不同角度的提醒。

自己去創造自己的舞台和時代,這並不需要等待。

這是一種思維的角度和方式,這是一種對自我的認知和期許。我們創造屬於自己的時代,我們把握與開創屬於自己的局勢,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如此的獨一無二,每個人都有著對自我的角色扮演和時代定位,我們要做好自己在這時代中的自己。

平凡人,等待被環境照顧。成功者,努力爭取自己渴望發揮的機會。

等待的人,恆常等待,而且內心被動,所以這一生都在等待和錯過中度過。

成功的人,之所以成功,是因為他們不等待,他們主動爭取和創造機會,有機會掌握,沒機會爭取,所以他們一直有機會可以發揮。

因此,有的人認為,自己之所以沒機會,是因為別人不給自己機會,但只要冷靜下來客觀的看,機會若有很多人在爭取,當然是意願最高、能力最強的人最有機會取得,為何會無條件留給你呢?這道理不難懂吧,但多數人還是花時間傻傻的等待。

我們應該轉念想,為何自己要等待別人的給予?難道不能化被動為主動嗎?

我們可以用心扮演好此刻的身分,累積好的名聲、成績,在擁有足夠力爭上游的條件後,抓住機會往上再邁入新的階段。機會是很多人競爭的,如果你想擁有,你就要想辦法跟大家一起競爭這個機會,又或者,去把握那其他人不想要、不敢想的機會。

在職場中,往上升的機會和位置是有限的,只能留給準備好、條件適足的人。

被動的人,恆常等待著自己或許會幸運的被眷顧,期待有一天會被人看見,被放到渴望的那個位置上去。

這個想法,有些被動,也有些不切實際。

如果今天你渴望獲得那個機會,你需要去角逐。一如冠軍寶座是給經歷過一系列激烈競爭淘汰賽之後,最後拔尖的那個人。不然,你有其他的選擇,去創造舞台,或者去爭取其他大家比較不敢搶、不想搶的舞台,一樣也有發揮的空間。

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,只要懂得創造新局,就可以創造自己的時代。自己的職涯發展,應該由自己用心去耕耘,去把握。沒有人有義務照顧你,幫你安排機會。你必須靠你自己去爭取,去努力,去耕耘。

所以,別再被動的等待你的老闆、你的主管對你投注關愛的眼神。你現在可以做的事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,讓老闆、主管對你放心,肯定你的成就,然後自己好好的觀察,還有哪些低度被照顧的工作環節是沒有人去做,而你是可以發揮的,你就主動去爭取!因為,那是一片沒有競爭者的舞台,等你去發光與創造!


Published:2019Q2
 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致瑋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