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Q3-03.jpg


聯聖致鼎管顧集團 編輯室◎整理

★ 麥肯錫發布「表現優異者:高增長的新興經濟體與推動它們發展的企業」(Outperformers: High-Growth Emerging Economies And The Companies That Propel Them)報告指出,被調查的71個新興經濟體中,東亞與東南亞是全球表現最優異的地區,7個長期表現優異者與4個近期表現優異者占據全球新興經濟體47%的GDP。

依人均實質GDP年增率排序,7個長期表現優異者依序是:中國 (7.3)、韓國 (6.2)、新加坡 (5.2)、泰國 (4.3)、香港 (4.0)、馬來西亞 (3.8)、印尼 (3.6)。4個近期表現優異者依序是:緬甸(8.9)、柬埔寨 (5.8)、寮國 (5.4)、越南 (5.1)。近期表現優異者除上述4國外,還有亞塞拜然 (8.2)、土庫曼 (6.1)、白俄羅斯 (5.6)、印度 (5.3)、哈薩克 (5.2)、烏茲別克 (5.1) 、衣索比亞 (4.8)。 LEARN_GO.gif

★ 國際機場協會發布2017年全球最繁忙機場調查,客運量最大的前20大機場依序是:

美國亞特蘭大哈茨菲爾德-傑克遜、中國北京、阿聯杜拜、日本東京羽田、美國洛杉磯、美國芝加哥歐海爾、英國倫敦希斯洛、香港、中國上海浦東、法國巴黎戴高樂、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、美國達拉斯/沃斯堡、中國廣州白雲、德國法蘭克福、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克、印度英迪拉.甘地、印尼蘇加諾-哈達、新加坡樟宜、韓國仁川、美國丹佛。

前20大機場中,亞特蘭大是唯一一個客運量下降的機場,可能明年就會被北京取代。再者,全球機場客運量增加最多的3個國家是中國、美國、印度。

若以貨運量觀之,香港、美國孟斐斯、中國上海、韓國仁川、美國安克拉治、阿聯杜拜、美國路易維爾、日本東京、台灣桃園、法國巴黎戴高樂。 LEARN_GO.gif

★ Universum發布2018年全球最具吸引力雇主(World's Most Attractive Employers)榜單,商科學生最喜愛的前10大雇主依序是:谷歌、高盛、安永、德勤、畢馬威、普華永道、蘋果、摩根大通、麥肯錫、微軟。

工科與IT學生最喜愛的前10大雇主依序是:谷歌、微軟、蘋果、BMW、英特爾、奇異、IBM、西門子、三星、亞馬遜。 LEARN_GO.gif

★ Prophet發布2018年品牌相關性指數(BRI)排行榜指出,37個行業的299個品牌中,美國消費者評價喜愛度、實用性、創意性、創新性最高的前20大品牌依序是:蘋果、亞馬遜、Pinterest、Netflix、安卓、谷歌、三星、KitchenAid、Spotify、耐吉。樂高、YouTube、PlayStation、迪士尼、皮克斯、費雪、Bose、英特爾、Keurig、PayPal。

蘋果連續3年位居第一。亞洲企業只有三星位居第7,索尼位居第21,豐田位居第29,本田位居第31。

若以中國消費者的評價觀之,33個行業的249個品牌中,前10大品牌依序是:支付寶、安卓、微信、華為、微軟、淘寶、英特爾、美團、QQ、天貓。 LEARN_GO.gif

★ 野村發布達摩克利斯(Damocles)指數指出,未來一年內爆發貨幣危機風險最高的7大新興經濟體依序是:斯里蘭卡、南非、阿根廷、巴基斯坦、埃及、土耳其、烏克蘭。其後是馬來西亞、羅馬尼亞、哥倫比亞、智利、墨西哥、中國、越南、印度、捷克、克羅埃西亞、以色列、台灣、韓國、匈牙利、波蘭。風險最低的是巴西、保加利亞、印尼、哈薩克、秘魯、菲律賓、俄羅斯、泰國。

★ Appier發布「運用人工智慧加速亞太企業數位轉型」調查報告指出,8個亞太國家中,導入AI技術與應用程度最高的企業依序是:印尼、中國、印度、南韓、新加坡、澳洲、日本、台灣。

亞太企業普遍想要從AI的運用獲得「提升企業營運效益」與「優化消費者數位體驗」的優勢。「AI優先」與「客戶至上」是亞太企業加速數位轉型的關鍵。最大阻礙則是「資料的蒐集與整合」。 LEARN_GO.gif

★ 中國企業聯合會與中國企業家協會聯合發布2018年中國500強企業發展報告指出,營收最多的前10大企業依序是:中國國家電網、中國石油化工、中國石油天然氣、中國工商銀行、中國建築、中國平安保險、中國建設銀行、上海汽車、中國農業銀行、中國人壽保險。

本年入圍門檻首次突破300億元。500強總營收也首次突破70兆元。最賺錢的前3大行業依序是金融、電信、互聯網服務。500強企業最多的前5大省市區依序是:北京、山東、江蘇、浙江、廣東。


Published:2018Q4
 

arrow
arrow

    CEO領導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